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变了,没变。

四年,绝对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和生活。四年,也可能什么都没变。

四年后,她变了。
她成了两位孩子的妈。
她成了手握权力的女上司。
她成了早出晚归的上班族。
她成了在家啰嗦的师奶。

四年后,她没变。
她还是那么爱漂亮。
她还是那么臭脾气。
她还是爱跟我吵架。
她还是那么爱管我。

我的保姆,我的司机,我的同学,我的损友...
在南马待个四年后,变了好多,但好像也没变。

不过,有点绝对改变了。
以前的圣诞节我们应该是在夜店里狂欢。
现在的圣诞节我们却是在家里看书睡觉。



变了

突然很想笑我自己

~我不会做老师的!我的性格不适合,当老师很闷,每天对着那些学生累死了~
结果:我来新加坡后,去的第一个地方是moe,是的,教育部。(我疯了)

~我不会去新加坡工作的!那么远...没得回家叻...没有生活叻...连太阳都没得晒~
结果:我拼死都要来这边工作,因为我看见前途和钱途。

好吧,我变了。我已经被洗脑了。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1217

你问起1217代表什么?我不敢说。
童鞋问为何今天我闷闷不乐?我不会说。

这几天的面子书一直出现梅子的结婚照,
她说1217是他们的交往纪念日,如今也是结婚纪念日。

1217也是我们的纪念日,只不过如今是个不堪回首的回忆。

八年了,这份内疚陪伴着我长达八年了。

今年的1217我还是无法放下,无法释怀自己。

1217,不快乐。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成长

呈交论文后,原来没有人陪你狂欢,也没有人称赞你。
只有自己知道那份喜悦,只有自己奖赏自己。
难道单身生活都这样吗?
不,这是成长的一部分。

好吧,这成长也得拍张照做个纪念...证明我好好度过了大学最后一个学期。


                                                  睡醒                   赶论文                     拍毕业照                      跟全中华出去         在学院

小结: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难怪他每次问...你到底几时要勤力点...减肥下,化妆下,打扮下...明明你就不错看。唉...谢了..本小姐才不要当你的女友叻!我就是懒!)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十二周~末期周

十二周,末期周,本小姐熬过了,现在还活着,而且还胖了 T_T

末期周一点都不好过,尤其是老天爷,选择在这周来场连绵不绝的大雨。
他把我国的关丹给淹没了,把我的心情给淹埋了。
每天对着他发呆,期待着他手下留雨,好让我去上课。
可惜,每次总是让我失望,最后我只能乘坐朋友或屋友的车去上课了。
老天爷还真不够意思,竟然选择在我没得睡觉的一周不停地下雨,太不够意思了!
我恨...

末期周一点都不好过,尤其是我家的电源,选择在呈交论文的前两天大停电。
难得我睡那么四小时,一大清早他就断电了。
睡得迷糊糊的我,对着床头的电风扇咕噜了一番,最终才发现不是电风扇坏了,是没电了。
结果,我抱着所有论文的参考书,我的小黑,我的睡袋,我的小鸡,一支牙刷,更换的衣服,投靠到朋友家去了。
幸好KB搬了新家,有张大桌让我好好打论文,有张床让我睡个四小时,有张沙发让我等志健的咖啡等到睡着。
这新家的环境太棒了,论文想不通时可遥望远处的风景,看着吉隆坡的夜景觉得自己真的好渺小,城市人就是困在这地方,不管是雨天还是晴天都得好好奋斗。
志健不喜欢公寓,我也不喜欢,那里没有人情味。

末期周一点都不好过,尤其是朋友jio去吃火锅大餐,哎呀!
以前赶课业的季节连煮快熟面的时间都觉得奢侈了,还火锅呢!太恨了。
其实,重点不是那火锅,是这两辆车的朋友们,要聚在一起吃火锅是千年修来的缘分啊!
最后的最后,志健帮我决定了,怎样都得去,我只有一个选择,熬夜三天换来那晚的火锅大餐!
那火锅大餐吃得好痛快,看见你们的笑容,听见你们的笑声,真是太棒了!
如他所说,我们一个两个都要毕业了,又要换个年代了。
倒数两周,忙了论文得忙聚会。

末期周一点都不好过,尤其是我的论文已经修改到第四个版本了。
其实,我很累,因为我一点都不享受打学术报告。
据我观察,本小姐我打了三年半的报告,最享受的报告就是实习报告了,因为不需要用术语。哈哈哈
是的,我一点学术的墨水都没有,结果我的论文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口语化”“研究不够透彻”
结果,本小姐我费尽心思,千辛万苦,打了又打,删了又删,终于开窍了一点点,明白第四章要如何继续写了。
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我的指导老师说了一句最棒的话“你觉得折磨,因为你正在成长着。”
嗯...到最后我已经不是在打论文了,而是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论文5.0 明天傍晚会顺利诞生。

感谢指导老师给了我那么多机会修改,感谢其他科目的老师允许我延期交课业,感谢屋友们这星期当了我的司机,感谢全中华举办了个火锅大餐,感谢志健在PJ悠哉的时候一直拉我出去。

最后的最后,我发现好好吃饭有助于减压,幸好一直被拉出去不然眼泪都不知掉了几滴。
末期周,还是撑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