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怎么啦...

是怎么啦...
我可以把saturday看成sunday....

是怎么啦...
我可以忽略手机里的信息迟迟未复

是怎么啦...
我可以把fb里的信息和留言忽略掉

是怎么啦...
我是怎么啦...

当我把课业和钱看得很重很重时
身边的一切突然好渺小

回到太平
第一件做的事既然是处理课业
把家里的打印机用尽...每一堂课的讲义都印了
下星期四的呈堂也开始处理了
下星期的reseach课业也在阅读了...
这绝对不是曾譓频的作风
以往的她回家...就是回家...
回KL的那天才赶紧把讲义打印出来...
星期四忙到星期六...基本上还累过在KL的时刻...

幸好...在醒来的那一刻我还记前三天的信息还未回复
幸好...那个瓜还未上飞机
幸好...我的手信有着落了...哈哈哈...

好吧...
敏,等你买柯裕棻的书回来给我啦!

全辩13之 Q&A

谁在这里遇上他的谁?
jx n ky...暖心呀!
谁在踏上这个舞台时实现了从小埋在心中的梦想?

谁在拼了命地努力后成功挤上这征战路的末班车?
....
谁在那一夜悄悄哭泣了很久?
我...只要是和cw吵架..我都哭很久吧!?
谁在哪天被教练骂得沮丧透了?
劭康?
谁的失误造成了谁一辈子的遗憾?
...
谁的那天生日有谁的陪伴?
我的21生日有全辩陪伴。第一场造势活动会议?但肯定的是....那晚我骂了老板娘...唉..真对不起...脾气烂时主席照样不放过><!
谁为筹备荒废了学业、拖累了同学?
我...课业丢进海里了...是秋莹和佳雯一直在帮我。
谁在谁最低落的时候给了一个鼓励的眼神或拥抱?
在我忙造势时..很多人帮我...全辩的各筹委...
在我和品焕吵架时...致显陪了我很久...
在我需要人挂banner时..全中华出动了...
在八强赛前...杰伟帮了我大忙...允许我在他车默默地哭
谁在被我催着买票时候觉得不耐烦了? 
全中华吗?我的fb朋友吗?博大的辩论组吗?
谁在台上紧张到忘词然后在结束后自责得想把自己杀掉?
哈哈...健荣应该有这经验..我家的金牌司仪叻!还有...雅苗当mc的事...啊...jia lat !
谁在谁的身旁多少次的擦肩而过?
当我在忙着卖票时...当我在派flyer时...我和你擦肩多少次?
谁给谁的生命留下了不完美?
是你吗?还是属于我的巧克力...只不过是个落空?
谁成全了谁的梦想?
全辩成全了我的梦想

以上是全辩文书姐姐有感而发的问题...
其余是...
全辩宣传组组长在筹备最后一场造势时有感而发的答案。

stalker? NO....^^

我肯定不是stalker....
原因很简单...
阿紫share的音乐真好听...
那种感觉就像打开一个个潘多拉的盒子
充满故事
充满惊喜
充满幻想
听着类似音乐...最适合看别人的部落格了
可是
我发现...
没人的部落格能让我stalk...
哈哈哈....
我的电脑历史里...好像就只有我的部落格哦....
难怪志健曾说过...我就是不关心周围的人...人家写了部落格我都不去看..
嗯...这叫不八卦好不好?!
我也是有留意部落格的咯..不过是看作家的部落格=.=
好吧...就在这样舒适的夜晚...轻飘的音乐里...我找不到他人的部落格stalk...
如果你曾经过这儿...就麻烦你留下痕迹吧!
好让我以后想stalk人时有个对象..呵呵..
此刻..我还是觉得找位作家的部落格来看一看比较实际^^

像个潘多拉盒的音乐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感情

我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女生....
我敢一人出去旅行...但内心害怕极了
我敢一人睡在空荡荡的房子里...但夜里失眠了
这无安全感的状态如影随形
像我的影子
跟随着我
摆脱不了
而我
接受了它

如果问我...对什么事觉得最没安全感
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
感情

感情似光阴
感情似沙子
感情似空气
感情似海水

它是一种要捉着
却永远捉不到的

你曾紧握着光阴吗?
但...它依然在流逝

你曾把沙子渗在手上吗?
但...它会漏掉

你曾拥有过空气吗?
但...只在吸的那一刹那

你曾把海水小心地装在容器吗?
但...它还是会蒸发掉

这一切
不就是
感情吗?

流逝
漏掉
那一刹那
蒸发掉

分分合合
合合分分

上演了多少次?
泪流了多少次?

人们依然在追着那所谓的“感情”
追着...追着...
发现它就是多么地脆弱...不堪一击
再发现...它就是无法捉紧...
最后..感情就想影子...逃不了
只就是困在这“感情”的世界里
讨厌它,却不能没有它。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水

是太忙了吗?还是我太勤力了...
最近开spectrum的次数多过pps...
连续五小时都在忙着翻译的文章...
已经接近精神崩溃的状态
回UT后还要忙着另一张reseach paper...
我快吐了...
受不了了...
晚餐时间开了《来自红花坂》...
一部《来自红花坂》我用了三天时间才看完..
夸张...
当然..我听不懂日文..可是却看得很乐
总算是大团圆...嘻嘻...
听着那主题曲..那男人弹出来了

他:在干嘛
她:刚看完《来自红花坂》...那主题曲不错听...
他:哦...问你个问题
她:什么
他:你说过..喜欢我身上的味道
她:嗯...然后..
他:在想着要不要换牌子。
她:不要...等下换了味道我认不到人..呵呵..
他:做么喜欢这香味
她:就喜欢啊...没为什么...不过都快忘了那味道
他:等我回来你就闻到啦...
她:那...你赶快回来吧!
他:是的
她:不准换香水哦!
他:是啦...
她:不聊了...赶课业...
他:一定是开着宫崎骏的歌曲....一直重播咯...
她:你又懂?
他:你都没变...
她:那么你也不要变。

今晚...怎么突然谈起香水了...奇怪的话题...正提醒我..那本翻译小说《香水》才看到第五章...啊..最近怎么没时间看自己喜欢的书啊!还我暑假 T_T

赶课业时重播的曲子

《来自红花坂》主题曲..《别了夏天》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这...是...一...堂...书...法...课。

右手:(握着毛笔写着“点”)
嘴巴:怎么写来写去都不像
脑袋:(完蛋,明天的三首新诗还没研究)

右手:(握着毛笔写着“点”)
嘴巴:嗯....该怎么写啊!
脑袋:(translation tools的article还没看哦...那个word smith到底是什么啊!)

右手:(握着毛笔写着“点”)
嘴巴:老师...我不会写 T_T
脑袋:(修辞课...怎么办...下星期就十五分的程堂)

右手:(握着毛笔写着“点”)
嘴巴:怎么还是写不好...
脑袋:(那份research design做了两天都还做不好....明天怎样死出来)

右手:(握着毛笔写着“点”)
嘴巴:做么我的“点”和老师的“点”相差那么远...
脑袋:(这周要带什么书回太平备课)

右手:(握着毛笔写着“点”)
嘴巴:很累...还是“点”
脑袋:(如果是在苏大上书法课就好...很想念坐在我前面的卡卡...很想念坐在我后面的才子...怎么以前上书法课是那么愉快...)



行 路 难

是空的
是无灵魂的
这种生活

脑袋里
手机里
电脑里
生活里

只有课业

除了课业

一无所有

那种孤独的滋味围绕在身旁
每一呼
每一吸

冷冷的

课业已耗尽我所有的力量
课业已占据我生活的一切
我选择的一条路
我选择的一种生活
当课业已独霸我的世界
哪有时间
哪有精力
处理感情事
或许有天我离去
也是无声无息地离去

大三
这条



行 路 难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只剩下课业

当spectrum进不了
当电脑傻傻了
当讲义忘了印
我的世界毁了
是的,只是区区三件小事...我沮丧到极点

因为
我的生活只剩下课业。
真的
只剩下课业。

除了课业,我没有任何东西了。
我甚至连个说话的对象也没有。

我把uum的黄小姐挖出来...
对着她哭了....
因为我很怕只剩课业的生活。

她知道我害怕的原因
但是
这就是我的大三生活

是的
该回太平了。

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日本餐

今天在one world吃了一餐自助餐...足以让我开心一整天...哈哈
没想到打工还有机会再酒店吃上那么棒的料理
日本料理...看了就兴奋
尤其是wasabi和姜片...
哇....
我的最爱!
好吧...因为这餐好料...
我决定接下来三天都帮queenie打好工
努力去了解那些数字
努力去学会那张会计表
努力去说英文
嗯....就因为吃了一餐日本餐
这女人...太无大志了!

几时开始...我那么喜欢日本餐啦?
1st yr和全中华一起去吃zanmai...那种感觉...就是幸福
妹妹每次领工钱后...一起去吃zanmai...虽然每次付钱的还是我
和他出去吃饭...不懂要吃什么...就是吃日本餐了...
吃到最后...我无奈地看着他...
“eh...你很奢侈叻!一星期吃一次日本餐...不如我做给你吃算了啦!”
不过...他现在每天都在吃日本餐吧!哪要我进厨房啊...
是啊...每次去midvalley只会吃zanmai...
吃不闷么?
不会啊...那些料理有属于我大学的回忆
全中华的回忆...
我和妹妹的回忆...
我和他的回忆...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茫了

完全看不见2013年

完全没信心能存到三千块去首尔

完全没头绪四月的假期要去哪

完全看不见前方

茫了

有些人不爱吃苦瓜
因为


有些人不爱喝咖啡
因为


而我
爱吃苦瓜
爱喝咖啡

苦瓜料理皆喜欢
每当朋友要打包食物给我时
有苦瓜就对了

无糖的黑咖啡我最爱
UT的房子里已有超过四种咖啡
太平的
怡保的
沙巴的
笨珍的
苏州的

不苦吗?
苦吗?
不觉得
习惯了苦涩的味道
如果哪天少了苦
还不习惯呢

或许生活本来就是苦苦的
再苦的食物
再苦的饮料
对我来说
已不算什么了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行路难》


 《行路难》柯裕棻

不過是幾年前一個冬天的黃昏稍晚,當日黃昏短暫,匆匆下過小城那一年的第一場大雪。那是一座年年冰封五個月的小城,可是年年沒有人確實做好心理準備,因此第一場雪總是措手不及,如此倉皇進入冬天已成慣例。

那個黃昏我必須走上一座斜坡旁聽一堂關於尼采的課,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晚的主題是憤怒。我在鬆厚的新上趕路,薄暮中整排坡道的路燈突然亮起,直達斜坡之頂。四下無人無聲,新降的雪色如同完美的和絃那樣至情至性掩人耳目,使人不辨方位,如果沒有這排金花也似的路燈,恐怕我當晚難以堅持意志走上那片斜坡。

我不記得那晚我們講了尼采什麼,我反而記得那個老師身著苔綠色的大毛衣,整個人綠茸茸彷彿剛剛步出春天的溫室。那綠色的感覺如此奇特,以致於日後只要想起尼采的憤怒,我就直覺那樣的憤怒一定是那樣微妙的綠色。然而如果當天黃昏稍早我沒有循著路燈堅持走上斜坡,那麼稍晚那段關於憤怒之綠的莫名記憶將徹底從生命中錯過。

這是一段無足輕重的小事,人生四處充滿了如此難言的片段。下課後我走同樣的斜坡回家,夜色又冷又沉壓得雪成了冰,舉步艱難。我行經稀疏的松樹林,莫名其妙心生恐懼,我害怕人生如同暗夜行路,初始循著光亮往上前行,記取一些無法言喻的玄妙經驗,然後再往下徐行,這光怪陸離的一切旋即拋在腦後,無法重來。

結果,因為當時的恐懼太過清晰,我將一切記得清清楚楚,幾年之後那個黃昏成了我研究所生活最明確的隱喻。說穿了,就是學習行路以及獨處。

二十幾歲時人生的課題相當複雜,既要迅速累積也要適時放手。出國唸博士像一場賭局,必須把在台灣的一切放下,拿自己堅持的理想和孤注一擲的青春跟人生對賭,要是成了,也許有個未來﹔要是失敗了,到了三十歲仍一無所有。那幾年裡我不置可否地談了幾次不算深刻的戀愛,如今想起來,那些感情摻雜於垂雲四佈的學業主題之中顯得微不足道、黯淡而且左支右絀,對於愛情以及它的能量和蘊藏我無心也無力深究,因為手中的籌碼有限,而時間如沙子一般從指縫中溜走,從早到晚坐在桌邊,書怎麼唸都唸不完,我真怕空手而回。

研究生的日子一不小心就會過分簡單,起床,早餐,讀書,午餐,讀書,晚餐,洗澡,讀書,寫論文,焦慮,睡覺,焦慮。間或穿插圖書館,超市,咖啡屋。除了上課之外,一個研究生完全不需要開口說話,沒有課的時候,沒有事就沒有話。日子簡單得像一條傾斜的線,往內心軟弱的方向滑去。

出國唸書的研究生歲月尤其孤獨,週身的社會網絡既不深刻也不固定,生活和心靈的錨完全繫乎學業,別無所求。由於這種成敗未卜的生活使人極度專心、焦慮和敏感,不論原來的個性如何,研究生很容易變得喜怒無常或者長期抑鬱。長久以往,生命裡其他的人便逐漸遭到驅逐,因為在一個滿腦子只有抽象事物的人眼中看來,身邊實質存在的個體都太過密實而無法超越,難以理解,畢竟,有頁碼的書比不透明的人容易多了,唸書尚且來不及,哪兒有時間處理人呢。

那是一段奇異的歲月,獨處是理所當然,恐懼又如影隨形,人生之中重大的煩憂都是抽象的思考和縹緲的未來,如此活在浩邈學海裡,只有一言難盡的憂鬱,一切固實的事物都化於空中,雖然日子依舊持續春去秋來,可是因為從來沒有明確的起點和結束,記憶中開始獨處的那一天已經過去許久,未來總是尚未發生,人則是活在一點一點的片刻裡,與過往熟悉的秩序脫節。人像是偏離軌道的小星體,不知不覺就獨自走上了一條偏僻的路徑,兩旁的風景越來越陌生,諸事俱寂。這樣走上一陣子,就再也沒辦法回頭進入原有的秩序,再也不能習慣喧鬧和群體。

最後,一種奇特的孤獨會環繞著你,你從未如此深切感到自我的存在,因為他人都不再重要,只剩下自己。

那個城裡每年都會傳說類似這樣的事:冬天裡,小城開始下雪後,每一棟建築都開了暖氣。有個研究生許多天沒去上課,老師以為她退選,同學以為她休學。一個月過去沒有人知道她的下落,也沒有人在意。後來,某一棟學生公寓的學生抱怨,他們那層樓的溫度特別低,可能是某一戶的窗子沒關嚴。徹查之後發現,這位不去上學的研究生在她房裡早就死了,因為窗子始終開著,氣溫非常低,她躺在床上一個月,結了霜,變成了淺藍色。

有過隻身留學經驗的人大概能約略明白,這個傳說的恐怖之處不在於死亡的狀態,而在於這個傳說之後隱含的既渺小又巨大的孤獨。一個人脫離了所屬的社會關係,在異鄉又生不了根,身邊也容不下任何人,房門一關,整個世界排拒在外。

其實這樣的孤單過幾年也就習慣了,其中自有一種愛彌麗迪更森式的靜美,習慣之後,騷動不安的靈魂能夠從這種惟心的孤獨中得到非比尋常的安歇。

然而一旦畢了業,學位拿到了,回到台灣,生命中多年懸掛的難關終於渡過,又立刻面臨另一場動盪。這個生命歷程的轉變本質相當特殊而且唐突,在社會位置而言,是從邊緣位置回到結構內部,從異文化的疏離回到熟悉的自文化,從無所是適進入生產行列,從一無所有變成「知識精英」。換句話說,幾乎是一夕之間從窮學生變成教授,昨天還是個惴惴不安的研究生,今天突然成了高等教育的一份子。離開台灣時,還是個年輕的孩子,七年之間絲毫不覺得自己曾經滄
海桑田,直到回到台灣才發現,七年原來是這樣翻天覆地的長度,有這樣一去不回的意義。

我彷彿是鏡花緣裡的人物,意外地遊了龍宮,回到世上,打開寶盒,光陰的無限意涵在那一刻全部顯現,在瞬間如電光一閃,荏苒百年。於是,一個人突然從理所當然單身的研究生轉為莫名其妙單身的中產階級。我還覺得單身生活真是再自然不過了,週邊的眼光卻不這樣看我,我才恍然明白,社會位置換了,期待當然也換了,我才剛剛完成一個階段任務,又得盡力符合社會的下一個要求。

剛開始教書的時候我才忽然體會原來這是一種含表演性質的職業,這個事實引起的莫大焦慮和沮喪更甚於研究所生涯。一個早上的課足以將人氣力耗盡,下午聲音啞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從一個冷凝的極端盪到另一個熱烈的極端,兩個極端之間的承續關係不大,背反的關係多些。

這種轉變從外在環境上而言不太明顯。人一直留在校園裡,改變的衝擊不至於難以承受。只是留學的七八年裡,我的人生經驗是不斷往內探求的過程,彷彿藉由知識將自己壓縮成一個密度極大但是體積極小的黑洞﹔教書卻是反向進行,教學倫理要求人像太陽一樣發光放熱,這個職業需要在短時間之內與大量的人互動,需要不停說話、溝通、解釋、不厭其煩的表演、寬容並且隨時充滿熱誠,同時必須具有將抽象的事物轉化為簡單語詞的能力,種種的職業特性與研究生生涯恰恰相反,活可以任性地拒人於千里之外,教書卻是從對人的基本熱愛與關切開始,必須做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回國教書之後的某一個春天,寒假剛過,校園裡的杜鵑明媚燦爛。早上八點鐘我在辦公室裡收一封分手的電子郵件,才想起我已經因為疲倦而和他漸行漸遠。我想我應該痛哭一場或者立刻回信說點什麼,或者,我也可以打越洋電話過去自我辯護或大吵一架。可是鐘聲響了,馬上就得上課了,五十個學生正等著我告訴他們未來與希望。我感到胸口梗著一塊東西難以吞嚥,呼吸急促,窗外陽光刺眼,它的溫暖非常嘲諷,它若是更亮一點我的眼淚就要掉了。

我去上了課,盡量做到妙語如珠,並且該講的笑話都講了,我想我看起來還是充滿熱誠以及寬容。幾小時慢慢兒撐過去,我感到心子裡有個密實的東西隱隱發熱,也許是過去的自己正緩慢疼痛,一切都難以挽回,而且該做的事這樣多,明明是黑洞卻要裝成太陽,我沒有多餘的氣力再去關另一個人。終於下課的時候,頭疼欲裂,我在盥洗室的鏡子裡看見自己的臉,左頰一道粉筆灰像不在場的眼淚。我沒在講台上垮掉,我也沒有回信或打電話,因為我累壞了,而且嗓子也啞了。

那天中午我在春陽曝曬中回家,鳥語花香,我極度疲累簡直要融化在路邊。有那麼一刻,我寧願回到雪地的黃昏裡行路。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選擇單身,我想,如果情勢使得每段感情都分手了結,一個人自然就單身了,非常簡單

烧掉!

好康的事很少有我的份
衰到不行的事肯定有我的份

我和新宁榜上提名啦

是的
就我们两个

必须去参与某个课程

星期五 九点到五点
星期六 九点到五点

不是一个周末
是九个周末

当惠雯的室友在bilik acess宣布时
粗话从我口中出来了

要剥夺我的周末等于要我的命
这辈子最讨厌wajib这个字了

不开心
很不爽

这一刻只想把马大给烧掉!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甲洞》

看着《甲洞》
看着谢佳见
看着大家的过去

这位谢佳见越来越红了
拍了电视剧
拍了电影
了不起

当年
他只是男方亚军
蔡佩璇是女方的冠军
男方冠军呢?
去了哪?
哈哈....我不懂...连他的弟弟在日本的哪我都不懂

只知道他得冠军那年
太平好轰动
校刊都是他
但是
我不认识那位冠军
我只认识他的弟弟

多年后
他不再从事媒体行业了
去了哪?
我从来不过问
偶尔去sunway时
看见空荡荡的房
主人在哪?
听说又飞出国了
那房子只有他弟
偶尔我的出现

想起了当年
你问
认识伍洪升吗?我是他弟。
好烂的搭讪对白...可是相识了八年



918

一大清早衰了三次...
充满怨气...
一进班...难得我是第一位到的童鞋
接着看见振翼...就对着他bla bla bla bla....骂完所有UM的保安...
爽了..喝着水歇气..
才发现老师一直都在班...
唉...我狼狈的一面又呈现出来了
算了...反正都没什么形象

女人们陆续进班啦
今天只有两小时的课
哎哟...原来早上有一堂fac course呢...全班九人一起ponteng了..
哈哈...ponteng这种事..我最爱了...
这学期...最幸福了...不需要迷路
只要是中文课..就在mersawa上课...
每天睡醒后往mersawa冲就对了..不必想太多
我呢...一定霸着27号的王位啦...我最爱的号码
坐我隔壁的呢...是彩宝童鞋...
最近回家常坐她车回去...所以她的出席实在太重要了呗!
今天我的彩宝姐迟到了呢...
还是我信息了她才懂有课的
原来...她blur的功力不输我
看她一脸苍白...冲冲忙忙地进入课室
就知道...刚过的周末...她很忙呀!
原来她忙着她辩论...呵呵...
难得她回辩场啊...
下课后她就在我一旁分享着周末的辩论赛...
突然想起...上星期她问我要不要回辩论组
当时...我好像是一边看着小说...一边傻笑说
最近我忙着当师奶忙着当宅女忙着喝茶...准备以后嫁人为妻啊!
啊....辩论这事早离我远去
唉...我的大三生活啊!
真可笑...我可以对着陈劭康说一大堆的买菜的事..
啊...
吃着苹果...嗯..惠雯买的...
纯粹昨晚嘴痒了..就信息秋莹
女人...我要苹果...
明早惠雯就带了五粒苹果到班上...哈哈..
可爱...我的大三生活真的是莫名地可爱!
我喜欢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语音

很想趴在床上呐喊...
啊....
怎么语音这一章一共144页!
今夜如何解决呀....
说好明天三点上课的嘛...
怎么改成早上十点了呢...
无奈...郁闷...难过
今晚要哼《无眠》了...

语音..语音...语音...
大一的噩梦
现在又要重新温习
很想趴在床上呐喊
啊...

百年茨厂,百年月光

有种喜悦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陈老师

916这晚...我明白了。
一直很希望你能出席...觉得这活动有你的参与应该会更美好吧!可是我忘了...你我只是朋友...为什么我开始想占有你了...嗯...就这样一人去参与茨厂街的社区计划。忍着四天假期不回家是件万分emo的事...夜夜在抓狂...幼稚地跟我家母老虎在冷战...啊!总算等到916这夜晚了。
一切,值得。

916这天..早晨六点多就准备到茨厂街去当义工。前一晚多担心陈劭康会把我给甩了让我一人去战斗...幸好,担心是多余的。早晨,我,劭康,美仪,hui yun...淋着雨饿着肚子出发啦!
八点半开始是导览的活动,一共有五组的导览团队。很荣幸地我帮忙陈亚才先生那一团。处理好报名和收费后就往陈氏书院的方向前进。从八点半到两点半我都在陈氏书院悠闲着...是啊!劭康和美仪应该非常羡慕我。坐在沙发上,听着雨声,看着书...度过美好周日的早晨。无聊时和陈氏书院的长辈聊聊天(发挥eric精神^^),饿的时候吃着巧克力看着手上的书,参与者来的时候,嘿嘿..我的课程组精神就有机会发挥啦!陈氏书院的历史,建筑特征,文化活动,筹募的经费...说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后...很累,真的累。一边诉说着陈氏书院的点点滴滴,一边在盖章...那右手十分疼痛!一直到了尾声的时候,来自马六甲的摄影大哥出现了...坐在我沙发上休息的那一刻,看见他的疲惫...突然觉得我好幸福哦!我站岗的位置太舒适了...那些累不算什么。

两点后与摄影大哥到锡克庙找美仪去...然后一起到艺术计划空间休息。哇...这空间完全把我给震撼着了。里面有好多人...有艺术家,有表演者,有老师,当然还有一班累到不行的义工。这空间成了艺术展,四面墙都有艺术品在展览着...如果我家母老虎来到...应该会疯掉...!吃着午餐看着墙上的艺术品,惭愧地说...我好久没画画了,画画的水准应该还差过一位小孩吧!想起今早的写生团,就觉得他们好棒!坐在街上,拿着白纸,晒着太阳,留着汗水,画画。曾经,我也是那位小孩。吃着饭...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啊...我的书包少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属于我的手册,那份盖好十四个印章的手册!我的珍品!发狂地在书包挖来挖去...坐在我对面的摄影大哥就看着我发狂..然后一边笑我...呜呜呜...做么会不见!无法了解!被参与者给拿走了...呜呜呜...不忿气!拿着空的手册往福音堂去,重 新 盖 过!

两点半后手机一直在响着。啊...我的吴嘉玲!是滴,2012年书市最棒的同事,最爱的同事,最温柔的同事,最疼我的同事,飞台湾前决定要来见我一面。就这样我们约在月树喝茶...916的午后月树人潮汹涌,座无虚席呢!哈哈哈...月树此刻像中学的食堂多点...热闹,开心。我们这桌更热闹了...我,美仪,劭康,嘉玲,她朋友,秋莹..还有kamo! 从未想过这位kamo先生会陪着我班女人跑了整天的茨厂街...嘻嘻...我在她背后看见个爱心光环哦!哇哈哈哈...我班有喜事啦!乐死我了...在月树,聊了很多很多....不熟悉的朋友因为一个活动一场莫名其妙的缘分...聊了整个下午...好乐。离去前,遇见个熟悉的男人,称不上是朋友,只是每次全辩有比赛时他都出席。我总是很狼狈地吃着饭盒对着电脑整理资料时,遇见他。八强赛时他还坐在我后面...聊了很多。他知道我的名,他知道我刚从苏州回来,他知道我是陈老师的学生,天啊...谁来的啊...想不透!

傍晚五点半,回到陈氏书院去看潮州木偶戏和粤剧演唱。其实,我看不懂。可是看着秋莹和kamo坐在一起看着表演..好像看得很入神哦!.那刻觉得特别幸福啊!她幸福,我也幸福。(*^__^*) 嘻嘻……文化水准太低,自好怨自己。看不懂呗!我的脸开始出现无奈的表情了...呜呜呜...所以决定不看表演啦...我看人!看陈氏书院里有谁是我认识的呀...看见雯佳在远处的阶梯坐着,看见我的学妹们,看见华文学会的执委,看见全中华的课长,看见全营的朋友,看见famine 30的同伴,看见凤珠和她室友,看见我的苹果buddy,看见那位马六甲摄影大哥一直冲上最前线拍照...而他重重的书包就沦落到我手里..唉..怎么今天我当了他的保姆。

不久后..我的哎呀保姆出现啦!这女人...真迟!嘉欣一到茨厂街就吓着了。今天的茨厂街不只是茨厂街而已哦!呵呵...五队的醒狮团穿越四条街...还不热闹?我们就躲在最初的金莲记,吃着晚餐,看着表演...很热闹...很吵...有点受不了 ><! 美仪说没吃过福建面...今天总算吃到了...呵呵...吃饱后,准备夜游老街啦!不过啊..在穿越小巷时总会不小心走太快,连续两天把美仪给甩了三次,最后连嘉欣也跟不上我脚步...唉...我走路真的那么快吗?

夜游老街还未开始前陪劭康到贩卖处帮忙...well...这位押韵小王子很卖命地在卖声...哈哈...一群义工在积福堂卖衣服,卖post card,卖cd,卖《消失的吉隆坡》,卖水,还有我最喜欢的手绘半山芭地图....生意太好了,卖得我们好累。卖着卖着...看见个参与者拿着pikachu灯笼...哇!我的最爱...!身边的义工看见我那么兴奋就帮我跑进茨厂街找pikachu灯笼...可惜...最后一个卖了。看见他那么卖命地帮我找pikachu灯笼,心里难免有点感动...毕竟我才认识他半天,连名字都不懂...呵呵...

开幕仪式后,夜游老街终于开始啦!手上拿着灯笼...和我最爱的两个女人...还有学妹们一起游街啦!感觉好好好开心...那种喜悦无法形容。在人海中遇见熟悉的学长,遇见熟悉的朋友,有股温暖的感觉。好久没玩灯笼了..我怕火。所以点灯笼时还有点手忙脚乱呢!这夜游老街,不只是游街而已哦!记忆里只看过九皇爷的游街,卫塞节的游街...那么有文化的夜游老街还是第一次呢!文化表演十分丰富...有位女高音站在人镜最高处的地方唱了一首超高音的歌,把我给吓坏了...原来人镜上面是能站着唱歌的。大家继续往前走..走啊走...来到了old china town cafe...原来这old china town cafe在这!友第坐在二楼的窗口唱了两首歌...大家完全陶醉于她的歌声里..好柔...好柔..没有圆圆的月亮却有美妙的嗓音陪伴着大家。接下来是锡克友族的表演,把大家都带high了..然后我们走到戏院街...两人饶舌歌手唱了好几首歌...有一首叫着《好热》...大家都跟着唱《好热》!大家热起来后就跟着人潮往关帝庙去。这是一场很艺术的表演,我看不懂。哈哈...坐我后面的小孩还吓到哭了呢!表演者是李瑞强老师,表演着寿板舞蹈。我想,嘉欣应该不敢看这表演...嘻嘻...超有艺术的文化表演结束后,大家随着kompang团队来到了“杂货行”...啊...原来我每次经过这条街,在我的右手旁就是杂货行!惊讶...站在街上,抬头看着二楼的演出...张吉安老师演出的是闽南的童谣。这,我懂!哈哈...一首一首的童谣由老师演绎出来...突然想起实兆远的一位退休校长,多个月前就是他坐在我旁边,张吉安坐在我对面...校长教我们唱一首首的童谣,如今这些童谣搬到舞台上了...难以形容的感触。接着..走到人镜去。是基督团在歌颂一首首传达“爱”的歌曲...在表演者里看见两位可爱的小女孩,应该是幼儿园的吧...两人跟着歌手站在大众前...摆动着身子...唱着歌...他们的笑容...是我看过最灿烂的笑容!是爱的力量,是天使的笑容。他们把喜悦传染给大家了。压轴节目回到积福堂...无法想像这car park是积福堂...大家回到终点,我重新回到售卖处。看着劭康和那两位男人忙着售卖时..唉...真不忍心...我还是回去帮他们吧!压轴节目是手集团,第一次看见手集团的表演...太赞了!太帅了!我就站在椅子上看着他们的演出...这时我跟身旁的男人说...eh...如果你是表演者我应该会爱上你哦!哈哈哈...一场帅呆的表演...看一阵子后回到忙碌的售卖处。月游老街正式结束时,我一直期盼着一首歌...rasa sayang jalan sultan...可惜..最总没播出,整个节目的一大遗憾。不过...播出的是oppa nganam style....突然,售卖处的男人全不见了。连劭康也跑去那儿跳舞了...啊...谁掌钱啊?!真过分...

舞跳完了,节目结束了,人群散了,该收拾了,该回家了。

收拾后...售卖处的两位大好男人争着带我们回家哦!哈哈...他们都很好人,是真的。十二点多,总算能回PJ了...大家带着喜悦的心情归去。上车后只想睡觉...太累了。但是却必须陪司机聊天...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他是ut其中一个单位的屋主...哇..以后的房租可以便宜些嘛?哈哈...世界真的很小...真的很小...今天新认识的朋友都很好人...甚至还有点关系呢...例如...那位马六甲的摄影大哥是我表弟的senior..哈哈...缘分本来就很奇怪...

活动结束了...大家有收到此活动带来的资讯吗?早上跑了十四个地点,只为了盖章?十四个地点的文化历史都认识了吗?提着灯笼跟着人潮看表演...真的只是表演吗?艺术家传达的信息,你收到了吗?张吉安老师说...保护社区文化是人人有份的。今晚你感动了,是没用的,行动才是最重要,哪怕只是从你家后面的小巷做起。

百年茨厂,百年月光,带给我的不只是个活动,是份感动,是份喜悦,是个醒觉。

十四个盖章,十四个地点,十四个故事。
(“陈”是我盖的哦..很自豪地说...哈哈)
写生团是我一直想报名的导览团,答应自己要重新拿起画纸。
透过照片认识茨厂街吧!这是一个很棒的艺术展。
画画在卡带的壳上面?哇...好特别..回家我也要试一试

你怎么能体会到每位表演者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呢?
难忘的夜晚,难忘的歌声。谢谢你,友第。

如果看得懂就不叫着艺术表演了吧?感恩老师的演出,愿有一天我能看得明白..

很想拥有的pikachu灯笼...

张吉安老师的演出

隔日了...睡了十小时依然是疲惫的...腰酸背痛啊!昨晚应该很累吧!但那个累带着喜悦的心情。起身后看见陈劭康的status"昨天的 916 是我大学两年来最充实、最开心的一天,就连拿全辩冠军也比不上" 我完全能体会!他牺牲了筹备中华杯的时间,来这当义工...开始时,大家不了解这活动...结束时,大家是喜悦的。在月树时,听见美仪说大三时决定不辩论了...听见时难免有些惊讶,但也明白了。大家,大三了。想参与不一样的活动了。感恩,我曾经出席这活动。

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朋友

有一种朋友
是永远都不愿失去的
宁可做一辈子
也不想跨越那堵墙
珍惜你
所以我在很努力很努力
只当
你的朋友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假堅強

她沒任性地奔回家
原因只有一個
她要證明
她大三了
一人在這鬱悶的城市依然可以過得好好的
她把週末安排地滿滿的
讓自己過得好
讓自己過得充實
但是她忘了
她最不厲害的就是
假堅強
她最害怕一人在這鬱悶的城市過週末了
她還在假堅強

讓我陪着你

疼醒了
夜深了
到底睡了多久
眼角都是淚跡
枕邊都濕了
睜開眼了
黑漆漆的
快把她給吞噬了
有人嗎?
她開始信息他了
只想證明這世上不是她一人
黑漆漆的不是世界末日
但是她怎麼啦
不該這樣
他並非誰
繼續卷在被窩裡靠著牆
流淚了

傍晚她像個傻婆
對著電話狂發飆
第一次蓋了曾家母老虎的電話
放了靜音
不理會了
看著電腦對著銀幕裡的男女主角
前一秒狂罵
下一秒嘻嘻哈哈
《失戀33天》還不錯看
廚房裡的蓉兒受驚嚇了吧...
那女人瘋了嗎?
看着戲
流淚了

繼續睡
繼續睡
Kb打來叫去吃飯了..
不理會
她只想睡到天昏地暗
外面的狂風把她給嚇醒了
黑漆漆的
她睡不下
只好看匪大的小說
小說看完了
真的看完了
該怎麼辦
這黑夜會吞噬她嗎
把米奇緊緊抱在環裡
流淚了

繼續睡
繼續睡
胃開始疼了
此刻她好想喝熱騰騰的湯
哪怕是快熟面的湯
她總是為別人下廚
有誰為她下過廚了?
哪怕只是一碗快熟面加顆蛋
廚房總是傳來蓉兒和陳先生的笑聲
一顆顆的愛心散播在空中
但是
來到她身旁卻成了泡沫
王小賤說了“讓我陪着你”
他也說過“讓我陪着你”
那麼誰在陪着她啊?
黑夜嗎?
米奇嗎?
淚水嗎?

讓我陪著你...
她期待的是下個男人對她說。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逃避?

頭疼
頭疼
頭疼

上翻譯後就只有頭疼

這學期 難 過 了

最擔心的依然是翻譯

回家轉進被單裡.抱著米奇..
嗚嗚嗚...默默落淚

果然...emo了

醒後
備課

晶出現啦...
彷彿在向情人報告今天的行程...哈哈哈...
提到翻譯...就是莫名地沮喪
親愛的...說了一番鼓勵與安慰的話...
把我當成小孩哄一哄...
我的嘴角又上揚了
只有她有這本事...呵呵...

寶貝出現啦
一句米修米修...
她想念全中華啦...
哈哈哈....原來我的課長也有想念全中華的時候
還以為她在韓國度蜜月到忘了我們呢...

新學期
新生活

啊...八點起身
啊...十點想睡了

最近特愛睡...
我懂,我在逃避。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開學咯,加油唄!

開學咯
沒特別的開心...擔憂..煩惱..更多...
只不過
今天在學校表現地異常吧...
我說了很多廢話...無論是讚譽還是客套話都說了一大堆...
就是那張嘴巴說不停...
有點像大一的曾譓頻...
好事?

前兩天做adam khoo時有這個機會和蓉兒聊天
聊了超過八小時....我說呀...我們已經聊完整個學期的話了...累唄!
談呀談...她描述了大一的惠頻...談呀談..她說起大二惠頻的轉變..
是啊...這兩年我變了很多...
大三呢?又會變成怎樣?
不懂。

我只知道每一位系友我都很珍惜...
就算是學弟學妹...都很想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因此..今早最廢的事莫過於在fac一直喊”學姐...早安!”
啊har.....小倩他們應該氣死了...就用“學學姐...早安!”來酸回我..哈哈
那江南才子真過分...還在東馬風流快活...假設今早他在fac....應該會陪我瘋...
他應該會說..."學姐...大三了hor...!"然後露出那奸笑...

奇怪的夜晚...
那女人原來也是stalker....看了我的部落格
打了勾勾...她把她的部落格link給我...哈哈哈...
看了看...心暖暖的...原來我在她眼裡是這樣的喲...哈哈..
全辯+蘇州....讓我好懷念過去...

奇怪的夜晚...
那位嫁給辯論的陳劭康先生突然出現了
既然問我感情事...哇....這夜晚怎麼啦...
好啦...真不懂為什麼我總是成為別人的感情顧問...
自己好像也好不到哪....

開學第一天...
跟自己說聲加油咯...
首兩張paper都是自己喜歡的
現當代文學
新聞與廣播
呵呵...大三咯...加油唄!

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失眠

她哭了
她最害怕黑夜了
黑夜彷彿吞噬了她
她害怕在黑夜裡失眠
她很能睡...最受不了的就是睡不著

她哭了
她最害怕睡在一人的房子
她害怕老毛病復發時疼得沒人理會她
隔壁房不再是父母
隔壁床不再是室友
如果疼了...誰人理會...

她哭了
她很想念她
以往這種夜裡只要一個信息...她就下樓陪她了
她繼續掛在網上和朋友聊天
她則在隔壁床看著書
她和她沒什麼互動就這樣做着各自的事兒
不過
睡前總會跟對方說聲晚安

她哭了
深夜裡無法撥打那熟悉的號碼
她想起上個春假
房子是空的...活動是多的...
她在瓜雪過春假她不忍心吵她回來陪著她
只好硬著頭皮打了封信息給他
“我家沒人,放工後來我這行麼?”
約一星期的春假...白天他工作...她忙活動...
夜晚..她就像小孩般...吵著他不讓他回sunway去...
他睡慣冷氣房...她的鼻子受不了
他睡慣牆旁...她非靠着牆才能睡
他睡慣了被單..她沒被單就折騰死了
可是呀...這房子就一面牆...一張被單...
勝利者當然是她
她總是帶著壞壞的語氣靠在床邊說到...
“先生..乖乖睡覺哦...不準越界哦....”
呵呵...他總是感嘆自己是多麼不性福啊...
而她很幸福地一覺睡到天亮
他總覺得她很豬...很能睡...總愛在她熟睡後親吻她
可他不曉得...她一直都曉得...

她哭了
好多個月了...她無法撥打6117...
她依然睡不著...起身找着熟悉的黑色杯子...找着三合一nescafe
但她忘了...這杯子早已丟棄...那三合一咖啡很久沒在她家出現了

她哭了
她需要的只不過是一個人...讓她不再害怕...
她沒找到..
不..
是她開始放棄了
她寧可自己一人哭泣一人面對那份恐懼。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書櫥裡的大二


回來PJ...很累...四小時的巴士..兩輪的輕快鐵...再搭一輪的巴士...開始覺得累了...
回來了
準備迎接新學期...
把房子稍微收拾後...
發現..
哦買噶!
我的書櫥..滿了!!!!滿了!!!!
很多書無法裝下去....救命呀...該如何搞?
不可以再買書櫥了...沒錢了...不行不行不行...
不可以再買書了...沒時間看了...不行不行不行...
怎麼辦?明天..重整書櫥...
話說...
這書櫥..我還蠻喜歡的...是我自己裝的喲...拿著鐵鎚和螺絲..就這樣自己組裝起來啦.. 
這些書都是2nd yr買的哦...不要懷疑..只是2nd yr...1st yr的全在家鄉了...
3rd yr 來了..3rd yr 來了...沒位置放呀...oh no....!
連書櫥都還沒準備好迎接第三年...更何況是主人呀!


照片的左邊....
1.有個小黑箱....在四宿舍時...它的功能是裝食物...UT..它的功能是裝藥。是的,只有藥。(我很會生病)
2.最上面...粉色的小袋子..去年書展的戰利品,如今成了放文具的袋子,還有朋友送的鎖匙圈...各活動的badge。旁邊有個相框,放全家福。
3.四本詞典...(念翻譯的人真命苦...每次抱著詞典入學校)
4.正經書:與語言和翻譯有關的書
5.倒來倒去的...好不整齊呀...沒辦法...全是活動的冊子...什麼款式都有...無法排列。
6.用三個鞋的箱子來裝小飾品...所謂的小飾品就是電腦的零件咯...耳機啦..老鼠啦..

照片的右邊
1.掛著我家的鎖匙...有個紫藍的袋子..也是書市的戰利品...裡面裝著所有的髮飾..在中國買了一大堆...結果...這學期剪斷頭髮了...浪費人民幣!有一只紅色的angry bird..在KB車活得不耐煩了..屁股破了個洞...淪落到我家..等我縫它可憐的屁股..
2.經典文學書和一本靜思語...well..我不是慈濟。
3.旅遊書,馬華文學作品,還有我最愛的詩集...哈哈...去咖啡館前..總會在這小格子裡挑一本..再出門。
4.以下兩格都是文件夾...漢語系..很會印筆記...已經把詞法和句法送給健榮了..還是那麼多..
5.旁邊有個粉紅的小櫥...第一層:我不愛吃的餅乾(但是早餐還是要咬兩口,不然胃痛)第二層:咖啡...我最愛的依然是黑咖啡...裡面早已沒有他的nescafe了。第三層:茶...涼茶啦...普洱茶啦...菊花茶啦...晶最愛的綠茶啦...

就這樣...我的大二的收穫和滿滿的回憶...需要重整了。
大三了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我不可能喜欢你

原来我不喜欢写游记,我的脑袋里没那么多形容词,更没什么动词了。很严重在深思着...我需不需要上一上崔老师的修辞学。哪有念语言系的人说词穷...懒惰写作的。唉...我就是那个。
泰国的游学...我没想过写下
苏州的生活...我好懒惰记录...
上海的旅记...我好懒惰写下...
工作的经验...我没力气记载..
饶了我吧...这懒惰兼词穷的女人。
不过..总有一个时刻会特别想打字...
~不开心的时候~
当然打的都是烂字咯...都是一些无病呻吟..无理取闹....无营养的文字
自己看了都讨厌...真不明白怎么还会有人看我的部落格
仔细瞧瞧我的八月..阿har...好少文字哦...正常...这是暑假的我。

今日电脑播着《我不可能喜欢你》...播了再播...歌词仿佛在诉说着一个故事
是啊...今天不开心...特别纠结...
听着听着想起上海最后一夜...诗珺说了一句
“那么多年了...其实你就是女版的大仁”
故事里的男女主角多么纠缠...最后还是圆满结局了
那么生活中活生生的女版大仁呢?
她依然在纠结着...痛恨自己的纠结...却什么都不能做。
因为什么都不能做...又在这儿乱打字了...好没文学哦!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依然

暑假快结束了


依然是我
原来没变到
依然纠结于同个点
只是心态稍微改变了些



依然是我
如果说长远的目标呢
依然还没找到
毕业后想往那一个行业
依然无头绪
只是锁定了小小的目标给来临的学期


依然是我啊
有点害怕十月的来临
可是十月快来了

把头发给剪短了
把头发给染了

依然还是我

唉...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放空

~无聊的午后~

她:宝贝...sunny很帅对不对..?
他:gloo...
她:做么elva不要他选择柯景腾..
他:gloo...
她:宝贝...偶像剧都是骗人的...浪费时间就有..对不对..
他:gloo...
她:可是哦...秋燕说人总要发梦下..世界才能平衡嘛...对不对?没有东西可以幻想..很闲的叻..
他:gloo...
她:hana...我知道不切实际啦...可是没戏看了哦..我们去看小说吧!
他:gloo...
她:我懂...看小说有点在发白日梦的感觉...可是我就好奇匪我思存的小说到底有多悲情嘛..
他:gloo...
她:唉...无聊...咱们来放空好了...你乖乖在里面放空不要跳来沙发哦...

燕:曾譓频....不要再欺负igloo了.....!每次吃着东西坐在他旁边...你要死啊...他看着你吃自己没得吃...gloo gloo叫得很大声....!
频:我只是吃着ice cream和他一起放空而已嘛...

九月,你好。

九月,你好。

九月
准备开学了
很清楚要怎样的曾譓频。

这曾譓频只需要办好以下几件事

1.读好书...
(这学期只有一堂超简单的翻译课..其余的都是中文...你没借口说念得不开心了吧?)

2.往zaba图书馆寻宝
(你已经浪费两年的时间了...是时候乖乖待在图书馆寻宝了)

3.过好简单平凡的生活
(繁忙的生活你过了两年,是时候当隐者了啦...都高调了两年..收山吧..呵呵..)

4.打工赚旅费
(要存三千块可不是简单的事...要努力啦...不然就没得去韩国找晶啦..)

5.学门手艺吧!
(你很久没练书法咯...你很久没画画咯...再不去练习...毛笔如何拿都不懂咯..)

九月,你好。
希望曾譓频努力加油实践五项看似简单的目标。

明信片

这早晨起身后...对着房里的四面墙发呆...
墙上的明信片没有增加的迹象
怎么这年头没人寄明信片给我了...
突然想起那两张明信片..哦买噶...心疼死我了
我最爱的两张苏州明信片...没了
突然觉得明信片也需要靠缘分
假设没那个缘分....就到不了目的地...
整个早晨...就因为消失的两张明信片在心疼着
一张是苏州大学的钟楼
一张的上塘街的小巷
在想...这两张明信片到不了他家或许是件好事...
或许邮差叔叔收了起来...
或许它还未抵达马来西亚就沉在海洋里了咯...
反正就没那个缘分...算了吧...

放空..
最近我家很流行这词
我家小肥鼠放空时特别可爱...
我就学着它对着房间在放空...
放空时对着那些明信片...
嗯...如果有天...我开家咖啡馆...墙上一定用明信片设计...
继续放空...
放空到一半看见他的回复了..
明信片肯定找不到了..
啊...继续陷入心疼的状况中...

这暑假都快过了...却没收到什么明信片...
啊...气死了...
我一直在送明信片...却忘了寄一张给自己...
呜呜呜...我要明信片...